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

姓名:許富堯
書籍ISBN:9789573323570
中文書名: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
原文書名: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書籍作者: J.K.羅琳
出版單位: 皇冠

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
【上冊】:即將年滿十七歲的哈利即將失去母親的保護咒,鳳凰會利用『七個波特』戰術來分散食死人的注意,但真正的哈利還是被發現了,在激烈攻防戰之中!鳳凰會的成員為了保護哈利到底做出多大的犧牲?哈利是否能逃過『那個人』的魔掌?
【下冊】:佛地魔對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發出了最後通牒:限午夜之前,交出哈利波特!若不交出哈利,即毀滅整個霍格華茲魔法學院!
全校師生和鳳凰會的成員決心誓死護衛哈利,但哈利卻決定交出自己的性命?又有誰會為了悍衛哈利,壯烈犧牲呢?

內容摘要
「阿不思˙博知維˙巫服利˙布萊恩˙鄧不利多最後的遺囑」
將我的熄燈器送給榮恩˙畢利亞˙衛斯理,希望他在用的時候想起我。
我把我手頭的一本《吟遊詩人皮陀故事及》送給妙麗˙珍˙格蘭傑小姐,希望她覺得這本書既有趣又有啟發性。
我送給哈利˙詹姆˙波特先生,他在霍格華茲參加的第一場魁地奇比賽中抓到的金探子,紀念靠著毅力與技巧獲得的回報。

我的觀點
這個故事把主角的生世設計得很悲慘,父母在自己出生的時候就因為要保護哈利波特而死亡,之後的他只能送去母親的姨丈、阿姨、表哥那而他們一家討厭擁有魔法的人,所以根本沒把哈利波特當成一家人看待,而這種生活直到哈利波特能上學的年紀,每天一隻接著一隻的貓頭鷹送入學通知書,他的姨丈非常不想讓哈利波特去學習魔法的事物,但最後還是沒有辦法阻止,去到了那所學校哈利波特也結交了兩個死黨妙麗和榮恩,一件又一件精彩的故事也藉此發生在他們身上。
在第七集裡頭,哈利波特的17歲生日也快到了,他母親的保護魔法也即將解除,佛地魔也正等著這一刻要去殺掉哈利波特,而曾經是他最信任的鄧不利多也在這時侯死去,他死前要哈利波特去尋找3個死神的聖物和破壞佛地魔的分靈體,但其中一個聖物接骨魔杖卻落入佛地魔手裡,此時佛地魔旗下的食死人也正跟鳳凰會的人打得不可開交,其中有幾位鳳凰會的成員也死於這場大戰之中,後來當然也是正派的贏而佛地魔死在哈利波特手中。
作者從第一集開始就去抓住讀者的口味,在我們現在還不可能擁有的奇幻世界吸引小孩們的注意還甚至吸引國高中生與成人們的喜愛,再以細膩的筆法描繪出每個腳色個性的設計,其中的冒險旅程、與朋友之間的爭執,到後來的合作尋找3個聖物,他們僅僅只有17歲卻擁有別人沒有的勇氣,雖然是故事卻給許多人帶來正確的想法,作者還特地把幾個腳色寫得特別好,之後他們因為一次又一次事件而死亡,把讀者再一次拉進這故事的更深一成,故事裏頭作者也特別強調愛的力量,它是哈利波特戰勝佛地魔的一大原因。
這位作者的寫作技巧十分令人敬佩,作者用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使我深深地感覺到作者的用心和想法,讓讀者感覺到自己好像也處在那個空間感受它的真實,這套書也是我第一個自己去接觸的,我一開始對書的認知是只是一堆枯燥乏味的字湊在一起而已,跟課本沒什麼兩樣,但在看哈利波特時總為期待下一章到底會是甚麼,最後結局到底是誰會死,也是因為這套書讓我懂得靜下來去欣賞每個事物,當我無聊時還是會拿起他們一讀再讀,我早已把他們當作朋友去看待,雖然我沒有最好的書櫃能去收藏他們,但我有嘴系歡一本書的心去保護它們。

討論議題
哈利波特這套書裏頭的奇幻世界,如果帶到現實世界人們會怎麼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