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姓名:劉展佑
書籍ISBN:9573317249
中文書名: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
作者:J.K羅琳著
譯者:彭倩文
出版單位:皇冠叢書

一、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
J.K羅琳,從小就喜歡寫作,而她是個單親媽媽,因為找不到工作,只能靠著微薄的失業救濟金養活自己和女兒。為了逃離又小又冷的房間,他總是窩在住家附近的尼可森咖啡館裡寫作;因為沒錢點餐,所以每次只點上一杯卡布奇諾,一字一字的寫下哈利波特的故事。
結果,哈利波特才一出版,便以驚人的魔力風靡全球,羅琳在一夕之間,就從不為人知的貧窮單親媽媽,一躍成為蜚聲國際的暢銷作家。哈利波特在全世界所掀起的閱讀風潮,更被譽為文學界的披頭四狂熱。羅琳說,哈利波特是一本帶給她快樂的書。

二、內容摘錄
現在隊伍中沒剩下多少人了。
幕恩…...諾特……金森……然後是一對雙胞胎姐妹芭蒂和芭蒂……最後,終於───
哈利波特!!!
哈利走上前,餐廳裡立刻爆發出一陣嗡嗡細語。
她是說哈利波特嗎?
那個是哈利波特嗎?
在帽子覆蓋住哈利演京之前,他最後所看到的景象,是整個餐廳的人權都伸長脖子,想要看清楚他的長相。下一秒他就陷入帽子的黑暗世界。她靜靜等待。
恩,他的耳邊響起一個細細的聲音,很困難,非常困難。我看的出勇氣很足夠。心地也不壞。很有才華,喔,我的天哪,是的──還有一種急著想要證明自己的強烈慾望,現在越來越有趣了……我該把你分到哪兒去呢?
哈利雙手緊抓住凳子邊緣,心理不斷想著:不要史萊哲林,不要史萊哲林。
不要史萊哲林,是吧? 那個細細的聲音說,你確定嗎?你可以有一番很了不起的成就。你知道,你腦道理該有的一樣不缺,而史萊哲林可以幫助你登上巔峰,這一點是不用懷疑的──還是不要?好吧,如果你這麼確定的話──那就最好是去葛來分多!.

三、我的觀點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閱讀,可是如果一定要我讀書的話,我會選擇科幻小說或者是搞笑漫畫,而哈利波特這本書,就是一本我喜歡看的科幻小說類型,裡面有許許多多不合常理的東西,可是我剛好就是喜歡這些不合常理的東西,哈利波特這本書,會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就會感覺到自己變成哈利,感覺到被阿姨討厭,被阿姨的兒子欺負……等。真的覺得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都好好看,都可以給我那種身歷其境的獨家享受。我看的書很少,可是這本神秘的魔法石是我看的第一本小說,雖然我的閱讀能力極差,可是我還是從小就很有想像力的,我可以邊看然後編想裡面的劇情,這個可能就是J.K的魔力吧,因為我看書看很慢,所以我可以慢慢的去想,慢慢的品嘗,我也想要跟哈利一樣,可以有魔法,如果可以我也想要有魔法,我也想從一個平凡無奇的麻瓜變成哈利那樣有魔法。最後打敗了佛地魔,可是我還沒有看到他怎麼打拜佛地魔的,如果我有哪一天心血來潮,我可能就會把那些全部看完也說不定,想像力就是我的超能力,可能我之後也會有超能力也說不定,畢竟我的想像力很豐富,我也想要跟哈利一樣,有好同學,有競爭對手,有大魔王,然後最後把競爭對手跟大魔王打爆,這樣心裡一定會痛快一些。我也希望可以跟哈利一樣能去訓練巫師的學校學魔法,這樣我就可以盡力保護我想保護的人,不會讓那些我想保護的人受到任何傷害,從小我就很想要在這個世界上保護我身邊所有我認識的人,可是我能保護的人極為少數,到了我看到這本書之後,我就邊看邊想我可以用這個法術幹麻,我可能會學到去去武器走,然後那些想拿槍或刀劍刺殺我或我朋友的人,我就可以給他來一個特大號的去去武器走,我也想要學到反彈或防護罩,這樣我也可以幫我想保護的人套上防護罩,其他國家打過來,我就用一個反彈直接把飛彈送回去他們老家,可是這些都只能用想的,我還是只有在那邊看科幻小說的時候會這樣想,其他時間我都在乖乖的腳踏實地,如果有一天真的可以有一個這麼棒的禮物,讓我可以有魔法,我一定會很開心,多麼希望這一切不是想像,而是現實。這本書我真的覺得寫的很好,可以讓人沉浸在想像的世界裡,這是魔法嗎?原來J.K羅琳老師也是會魔法的阿,想像力真的是大家的超能力,只要有想像力就可以耍中二,我很有想像力可是我不會耍中二,我是一個很正常的人。這本書我反反覆覆看了2次吧,可是我看了很久,加一加大概500個小時吧,真的不騙人,因為我的閱讀能力真的不好,可是這本是唯一一本可以讓我看兩次的小說,這本書才適合我的想像力,倪匡的書也不錯可是我還是喜歡J.K,畢竟我小時候就有看過他的電影,小時候都還會在那邊學,拿著一根木頭就開始在那邊喊咒語,然後甚麼都沒有,也是真的很可愛啦哈哈,如果那個咒語喊出來真的有用的話,那我可能就是萬中選一的學魔法奇才呢!

四、討論議題
希不希望自己擁有魔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