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姓名:林采樺
書籍ISBN9789573264354
    名: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書籍作者:雷克˙萊爾頓/吳梅英
出版單位: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一、圖書作者與內容簡介
這本書的作者是雷克˙萊爾頓,生於196465日。他是美國的知名作家寫了很多膾炙人口的小說,早期是英文老師及小提琴演奏家,對於青少年、校園生活及教育議題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和熱情。波西傑克森出版之後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

二、內容摘入
我想你跟我一樣已經足以明白這個道理了。如果我的生命有一點意義,我必須靠自己活出來。
他想讓你生活大亂,腦子裡充滿恐懼和憤怒,別讓他如願。耐心勤練,你的時代即將來臨。
你看到就會明白了,波西,沒有人可以為你決定未來的路,你必須自己選擇。

三、我的觀點
    四年前,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的電影上映,那個時候我和家人就一起到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後來這部電影下檔後,有的時候會在電視上播出,所以我就會再看一次,之前我在電影院看的時候,覺得那些怪物長的很恐怖,加上可怕的音效,就讓我更加的害怕,所以幾乎是遮著眼睛,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我是看完電影之後才看小說的,所以看完小說的這幾天,我都覺得好像有怪物躲在我身旁,而且腦中不斷浮現出那些怪獸的長相,讓我覺得有些困擾,可能是太深陷於這本小說了,還是說其實我也是混血人?小說和電影有某些地方不太一樣,舉例來說:在小說裡面這本書的主角波西原本不知道他的父親是海神波塞頓,在他進入混血營時,因為是未受到確認的混血人,所以就先暫時住在荷米斯小屋,在電影裡面,則是知道他是波塞頓之子後,直接住進海神小屋。第二點,在小說裡路克偷走閃電火,阿瑞斯將閃電火放進波西的背包裡,在電影裡面則是路克偷走閃電火然後將閃電火藏匿於給予波西的盾牌裡。小說裡的劇情真的寫得很詳細很精彩,看完這本小說,仍覺得意猶未盡,欲罷不能,也覺得電影的編劇很厲害,他們根據原創的小說,改編出更符合意境及電影張力的劇情,讓人印象很深刻。
    波西、安娜貝斯與羊男格羅佛接下了一個重大的尋找任務-找回天神宙斯的武器閃電火,他們在過程中遇到了許多危險重重的事,深陷怪獸的巢穴,但他們並沒有因為遇到困難就放棄這項任務,遇到艱難的選擇也沒有放棄任何一個隊友,最後他們突破重重難關找回了閃電火,讓宙斯和波塞頓沒有因為閃電火失竊而展開大戰,毀壞整個世界。
    波西拿起口袋中的珍珠,這種珍珠摔碎在腳邊後,可以帶離開現在的位置到別的地方。如果要救回他媽媽,其中一個朋友就要被留下,因為他只有三顆珍珠,但是在冥界有四個人,雖然安娜貝斯和格羅佛都自願自己留下,但波西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留下他們,波西回想到他們與他一起經歷過的重重難關,決定拿給他們一人一顆珍珠,三個人一起離開冥界,先把閃電火帶回奧林帕斯再來救回他媽媽。最後,波西幫黑帝斯找回黑暗之舵,所以黑帝斯就把他的媽媽送回家了,這一段讓我印象深刻。在遇到難關時並沒有丟下朋友,自己先離開,我想這就是真正的友誼吧!希望我跟我的好朋友能夠維持像波西他們一樣的友誼,在難過時互相安慰及陪伴,遇到困難時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遇到難題就丟下一切,只顧自己好就好。看完這本書也讓我知道,相信自己、勇敢面對眼前的挑戰以及有著堅忍不拔的意志,就可以成就許多事情。波西都可以成功打敗那些危險又可怕的怪物,成功的找回閃電火了,為什麼不嘗試一次、相信自己一次呢?

四、討論議題
1.      根據小說,當你處在冥界而珍珠數量不夠時,你會選擇帶走朋友或是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