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學長

姓名:楊雅淳
書籍ISBN9789869151993
中文書名:學長
書籍作者:瑪琪朵
出版單位:城邦原創

圖書作者與內容
本書作者瑪琪朵寫過許多的愛情小說,像是夏日的檸檬草、親愛的公主病;以及小秘密等等,每本都深受讀者的喜愛,因此,夏日的檸檬草與親愛的公主病更推出了影視版,而作者也無庸置疑地被大家稱之為「追愛系女王」,至於本書的內容則是非常貼近現代高中生的生活,對於仍處於高中階段的我們,在閱讀上便會覺得心有戚戚焉,所以相信這本書可以得到眾多讀者的青睞。

 內容摘錄
好朋友就是當你發神經時,叫你去看病的那些人;好朋友就是當你做蠢事時,第一個想找的那些人;好朋友就是當你出糗時,笑得最大聲,卻不讓別人笑你的那些人;好朋友就是總罵你豬頭喔白癡喔,卻還是跟你物以類聚的那些人。我珍惜這份友誼,如果沒有他們,我不知道該如何度過那段灰暗時期。p.28

 我的觀點
 這本書我從頭笑到尾因為他的內容真的很有趣,我想當你長大後回想起那段曾經瘋狂的追求某位學長妳或許會覺得自己很白痴當時怎麼會做這種事,但那就是所謂的「青春」。然此書只是一本愛情小說,然而,書中仍藏有一些人生的道理以及值得效仿的寫作筆法,或許內容較為不貼近現實生活,但卻是許多高中女生對於愛情的幻想,相信很多人當初買下這本書並不是因為內容含有幽默的筆法,甚至不可能是因為裡面有多偉大的人生大道理,而我也是那群人的其中之一,我一開始的確是因為想看小說才買下這本書,可是在細細閱讀之後,便能發現作者的厲害之處,因此,我覺得這是一本貨真價實的好書!
女主角熊維妮為了愛慕以久的學長程沐光,努力的考上師大附中,本來他準備來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卻遇到了男主角學生會會長秦子寧。熊維妮要給程沐光的情書落在秦子寧手裡,而秦子寧剛好又是熊維妮的學長,熊維妮在秦子寧的逼迫下,加入了學生會當秦子寧的秘書,在那之後就是熊維妮痛苦的開始,不只要幫他買早餐還要幫他泡茶。
 在學生會裡,兩人發生的了許多有趣的事情,漸漸的兩人開始在意著彼此,最後秦子寧送熊維妮一株花並要熊維妮好好照顧它,等到花盛開的那一天裡面寫著「喜歡」,兩人也從高中的直屬學妹變成了大學的直屬女友。
女角熊維妮,一開始她暗戀一位學長,但她的暗戀漸漸的破裂了,因為她發現自己喜歡的學長盡然喜歡跟自己很熟學姐,這個女生,直接明白也確認,讓人心動的是,賀學長的互動吧!通常對於學長看到都是又興奮又崇拜的眼神注視,那種每天可能只看的到一次的日子,你無時無刻都想找機會去靠近去偷看,沒甚麼特別原因,或許只是能讓心情好點,或許能讓她發現也好或如何的,雖然說或許也會受傷會失戀,但過程就是如此不是嗎?所以過程走完後,你該開心的是,你在這當中學了多少,懂了什麼成熟一點了沒有,雖說不能寫在履歷上,但我想,這是你一輩子最好的心中履歷。我覺得這是一本很勵志的書,說的也是一個很典型的愛情故事,其實學長學妹的關係就向中間像隔了一層紗,前進一步是戀人,後退一步是學長,這層關係就像乾哥哥乾妹妹一樣曖昧不清,所以千萬不要在還沒做之前就放棄,如果我們現在就知道以後才會知道的事,那還拿青春作什麼呢?

討論議題
有過暗戀的感覺?對於維尼的情況,你們會怎麼想?放棄?繼續?還是順其自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